去年11月22日在民雄演藝廳看完六義幫
便和朋友相約今年的1月11曰再去欣賞寶島一村
 
寶島一村講的是王偉忠大製作的眷村成長故事 卡司也超強的
坦白講眷村的故事不是新題材了 也或許每個眷村的故事都大同小異 
可它對我而言還是深具吸引力 正因為我不是眷村的小孩 
身為外省第二代的我 從沒待過眷村 好像缺了一點什麼似的 
對眷村長大的阿姐和飛機來講 更是一種回味 彷彿回到兒時歲月
 
故事一開始 就是因為戰亂而意外來台的外省第一代
他們以為戰爭很快就會平息 隔年就能回到故鄉和家人團聚
可是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 返鄉只能變成一個藏在心裡的奢求 於是他們也在這裡落地生根了 
縱使一開始大家的語言並不通 但還是建立起深刻的交情和互助的情誼
外省第一代開始有了外省腔台語 本省人也會幾句不標準的台灣國語 溝通靠比手畫腳也能明瞭幾分
眷村裡天天都有新鮮事 誰家生了孩子 那二家的孩子走的特別近 誰家的孩子又惹事了 誰家的長輩怎麼了...
眷村裡悲喜交加的故事不停的上演著 唯一不變的是歲月都在大伙臉上留下了痕跡
老一輩的還是在大樹下談天說地聊政治 而孩子們則一一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拚也有了一番天地
隨著時代的轉變 開放返陸探親了 能回去的都想回去看看離別四十餘個年頭的家園
而最令我感動的一幕是故鄉的親人要他留下來 他淡淡卻很肯定的講不了 台灣我住慣了
隨著時代的轉變 老舊的眷村要拆除了 拆掉的是看的見的建築物 拆不掉的是留在心底的感動與回憶
 
長達三個半小時的表演 沒有泠場 滿場笑聲不斷 
謝幕時每個演員都獲得最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最後扮演戲中朱媽媽的萬方說離開時要記得領取王大大的包子喔
一開始我以為這也是一個笑點 現場少說上千人咧 要花費多大的工程呀
但阿雅講是真的 果不其然離開表演廳就拿到了一個漢堡盒裝的包子了
其實包子只剩下餘溫了 但內心其實是很溫暖的 
因為吃下口的不只是一個簡單包子而已 而是滿滿的眷村故事
阿雅的情緒真的很豐富 包子吃下肚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她說其實一開場看到王偉忠上台說書就哭了 她愛死王大製作人了
 
這真的是一場超值的表演 不負我們這四個人期待了一個半月
帶著滿足感離開演藝廳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松屋百貨和康涮涮鍋
感謝阿姐之前買了套票 所以省下不少銀子咧
這聞名已久的超豪華火鍋果然不失所望 食材新鮮湯頭佳 肉片又爆好吃 冰淇淋口味獨特也可口
我們四個人邊吃邊聊好不開心 一轉眼就晚上9點半了 我們居然吃了快3個小時咧
昨天 真的是美好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