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提到在看日子的大頭 終於在今天回天乏術了
 
昨天早上牠病入膏肓的身體已經沒有力量游到水面吃飼料了
眼睛比前些日子還要凸一些 肚子也腫脹了不少 我猜是病菌造成的 
下班時間 當我收拾好東西 赫然發現牠已經平躺在魚缸裡了 只剩一點薄弱的氣息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難過 可那一秒 心情好沉重 
為牠隔了一塊壓克力板子 只希望牠能好好的完整的走 不要變成了血鸚鵡的食物
離開辦公室前 忍不住為牠祁福了起來 
牠這一輩子已經功德圓滿了 希望下輩子會有好福報
 
今天來到辦公室 壓克力板子倒了 大頭也揮別人世
把牠從魚缸裡撈了起來 埋在花圃裡 祝牠一路好走
 
大頭本來是老潘養的 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自顧自的長大和玩耍
後來校區搬遷 為了省麻煩 老潘本想把牠放養在校園的水池裡 不過最後被我認養回家了
在家養了一年多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牠出現了自閉傾向 總是默默的待在角落
向來我是喜新厭舊的人 養煩了大魚 就想要換換口味 改養小魚來玩玩
剛好原本養在辦公室的那隻羅漢掛了 所以大頭就被我用水桶搬來辦公室了 
那時還被牠濺了一身水 看牠在水裡挺溫馴的 怎麼還是力大無窮的怪獸咧
 
辦公室的魚缸比家裡大二倍 也多了很多同伴 但牠大多還是搞自閉
後來發現牠眼睛裡的白點越來越明顯了 而且食慾不振 
在家其實也下了不少的藥 不過一點效果也沒有
養在辦公室也是不定時的幫牠換洗澡水 下粗鹽 還有軀蟲藥 仍舊不見改善
看牠幾乎都沒有吃到飼料 於是我的憐憫心又發作了
完整的飼料會浮在水面上 而牠總是在水底游移
於是我把飼料壓碎後再倒進水裡 果然符合牠的需求
缺點是這樣的飼料容易弄混水質 所以必須常換水
是因為飼料的美味 還是吃飽了有體力了 
這樣的餵養經過一小段時間  牠也開始練習往上游了
於是我開始拿棒子將飼料集中趕到牠浮上來的角落
漸漸的牠也吃的很好 只是有點吃力而已
 
我以為牠可以好好的 最少不會再惡化了
不過有一天牠的一隻眼睛變全白了 接著凸了出來
消腫後 結構甚至開始變化 就像打了一顆蛋並用筷子略攪般 
不過這樣的日子也維持著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直到上週那隻眼凸的嚇人 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出來般
我真的知道牠的日子要盡了 嘴巴上總是這麼無關緊要的講著 
我也總以為養魚不比養貓養狗 因為互動性不高 所以魚掛了就掛了 沒啥好不捨的
誰知道 見到牠倒地了 還是有那麼一抺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