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地下街寵物店裡可愛的小貓咪>>
 
泠了好長一陣子 這二天天氣總算暖和些了 也有了動力出門採購一些日用品
在腦裡子列了清單 吃了早餐便前往家樂福了 卻在家樂的福地下街的寵物店逗留起來
店家面積小小的 卻吸引不少人潮 大家的目光全停留在孤狸犬寶寶的身上
毛茸茸的確實很可愛 不過我卻是為了一隻三個月大的小貓留下來的
小貓住在玻璃屋裡 很活潑 一直翻來滾去的 
不過也是因為隔著一層玻璃 任憑我再怎麼喜歡牠 牠也是對我不理不睬的
意外在大門的另一邊發現了一隻成貓 忍不住又把玩了起來 摸摸耳朵摸摸脖子替牠搔搔癢
牠大多很溫馴 也很享受和人相處的氣氛 而我當下真的有一股衝動想把牠買回家養
很想問老板娘牠現在幾歲 要賣多少錢啊 可是我忍下來了 因為我怕我真的會太衝動
不過唯一能確定的是 以後到了家樂福我都會想要專程繞去和牠玩
 
 
<<色相差了點但香味十足且美味可口的泡菜杏鮑菇炒豬肉>>
 
今天我家老太太去台中喊"凍蒜"
原本會吃外食的我 突然想要炒個菜 因為冰箱裡的泡菜頻頻向我招手咧
本來想炒個泡菜雞胸肉的 不過之前雞胸肉我都是切成塊狀單獨料理的
而型男大主廚看久了後 阿基師的名句很自然的浮現出來 煮菜時主、附食材的形狀要一致
哎 雞胸肉要切薄片 還真考驗我的刀工啊 
不過在採買時 腦中又浮現了老潘的中醫師說的話 動物要吃越大隻的越好 因為殘留在肉體上的毒素會比較少
所以立刻把肉換成了豬肉片 當然還得再買包我最愛的杏鮑菇啦
本來想買1公斤裝的回家吃個夠 不過存貨不美麗 所以改買小盒裝
回到家後把豬肉稍微沖洗一下 加點醬油和米酒調味一下 因為主角是泡菜 所以千萬不能醃的太死醎
杏鮑菇洗淨後切薄片 再倒一碗台灣製的辣味泡菜備用
在炒鍋內加入少許的油 熱鍋後倒入醃好的豬肉 碗底剩下的醬汁就不要了
炒了7分熟後 把肉盛出 再把鍋裡髒髒的油倒掉 再來炒杏鮑菇
炒到5分熟後 加入少許的水 讓菇軟化且會加快熟成的速度喔
差不多時倒入泡菜和豬肉下去拌炒 整道菜扣掉備料的時間 應該5分鐘就搞定了
不過這道菜差不多花了我快200元 果然一個人還是吃外食比較豐富又便宜咧
 
<<我媽乾兒子的女兒>>
 
我媽乾兒子的老婆昨天生產了 不過當天我沒有見到新生兒
今天我媽乾兒子的妹妹也是我的好朋友 找我陪她去醫院看BB
以前在補習班跑班時 如果剛好看到嬰兒房開放都會過去看一下 那時我們叫嬰兒房「水族箱」
今天聖馬的「水族箱」裡只有六隻寶寶 非常有趣的是每隻都長的差不多
我想如果沒有標示的話 搞不好連親生爸媽也認不出那一個是自己的小孩吧
 
 
了不起的小子 2月29日出生 生下來就與眾不同 老娘不認識你 但為了你的特別專程把你拍了下來
突然發現我的手機拍照功能還不錯 居然連標示牌都清楚拍下來了 好險及時發現 趕快加工把孩子母親的名字做馬賽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