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仔是一隻本人比照片美麗的美國短毛貓
他的主人也就是我家研究生因為要回老家一趟 所以沒法照顧牠
之前有秀過我家咪咪的照片給他們看過 還有聊到一些和咪咪相處的情形
所以小朋友問我可不可以幫他養幾天
其實貓咪不是一種人人好的動物 牠的自主性很強
於是我和小朋友說如果牠不會兇我就OK了
 
97.1.23
今天下午和喵仔初見面 感覺起來挺溫馴的
小朋友說了一些制服牠的秘訣 希望我不會被牠欺負
喵仔在辦公室裡待了一個下午 本來是睡在我的紙箱中的
後來一個訪客把牠惹毛了 脾氣一直安定不下來
我只好把牠關回籠子裡囉
下班後把喵仔帶回家放在房間裡 還空出一個整理箱要讓牠當床睡
但牠卻一點都不捧場 總愛往外跳
久了也不理牠了 我開始正常的作習
不過三不五時還是會上樓看一下牠
發現牠老坐在我的整理箱上 坐的高高的在發呆
由於和牠還不是很熟 所以和牠相處還十分小心翼翼的
晚上要睡覺了 牠還是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的 搞的我也沒睡好
半夜一個超大的地震的啦 我壓根不敢看現在到底是幾點 怕看了後更睡不著
後來聽說那個地震是凌晨三點多發威的 我想如果沒有臭喵仔我可能也不會發現有地震吧
 
 
97.1.24
終於看到天露暏光了 而臭喵仔還是不安份的走來走去
最後走到我的枕頭邊 牠居然愛上這個位置了 大老爺睡的可舒服了
可我的鬧鐘卻響了 為什麼牠可以睡的那麼爽 而老娘卻得上班去了 真不公平啊
今天睡的不太好 好險有劍湖山咖啡陪伴
下班回家 發現臭喵仔居然在我為牠準備的整理箱尿尿 
天啊 那是牠的床可不是廁所啦 真搞不清楚狀況啊
不過 經過一天的適應 我們已經能和平相處了 今天晚上算睡的不錯囉
 
 
97.1.25
今天早上突然發現臭喵仔把我的布衣櫥抓了幾個小洞
忍不住用彈指神功對付牠
沒想到之前小朋友說的害怕表情還有縮耳朵的動作全部都出現了 挺逗趣的
要不是上班要來不及了 我想牠一定會被我唸上好一陣子的
下班回家還是陪牠玩了一會兒
突然間覺得牠一定是咪咪派來的天使
雖然牠和咪咪長的大不同 但我還是愚昧的說服自己 牠是咪咪變裝的 哈哈
而今晚我們的關係又更好了 因為天太冷 牠居然願意和我睡在綿被裡囉
 
 
97.1.26
今天休假 所以睡的稍晚
一樣起床上廁所時 還是小小翼翼的把房門拉上
可上完廁所回去時 卻發現臭喵仔不見了 啊 難不成要功虧一簣了 
拿著臭喵仔最喜歡的裝著飼料的鐵罐子開始邊搖出聲響邊找牠
哈哈 這招果然也是妙招 牠被吸引住了 也讓我順利的找到了牠
本來今天是歸還臭喵仔的日子
但剛好我明天不出門了 而正巧他的主人也有些事情要辦 所以臭喵仔要多陪我二天
下午進房間時發現臭喵仔又不見了 心想不會吧 門明明關的挺好的呀
叫了叫牠 牠居然溫吞的從綿被裡爬了出來 呵 一副發生了啥事的表情真有趣
晚上在書房上網 臭喵仔聽到了聲音 立刻喵喵叫 我想牠是需要人陪的
其實這點我早發現了 只是今天更加證明而已
 
97.1.27
其實臭喵仔這幾天在我家都過著相同的生活
沒事就一直睡 不然就是坐在櫃子上發呆
我有空就去和牠玩培養一下感情
臭喵仔非常的喜歡喝水 把水拿到牠面前 十次有九次會喝
但吃的就非常非常的少了 平均吃不到幾口就不吃了
如果把髒掉的水晶貓砂換掉 牠就立刻進駐尿尿去囉 衛生習慣其實還不賴
 
 
97.1.28
今天是歸臭喵仔的時刻了
老實說實在是捨不得咧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牠還是得物歸原主的
下午和牠睡覺時 又把牠塞到綿被裡了
看牠睡的香甜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忍不住對牠說今天就要還給牠爸爸了 不然你回去和爸爸說你要和阿姨住好了
明知這樣的對白很白爛 還是給它忍不住的脫口而出了
分離的時刻很快就到了 晚上八點的家樂福成為我和臭喵仔的分手之地
回到家看著空盪的房間 突然感到些微失落...
[後記]
本來想在開學前叫小朋友把臭喵仔帶來辦公室的
沒想到卻聽到了這個噩耗 臭喵仔在過年期間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也是腎臟方面的疾病 獸醫說是先天性糖尿病引起的
這一切感覺好突然喔 忍不住又有點小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