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OO:
  不好意思,因為我感冒了,所以沒有力氣親筆寫信給你,而且我打字的速度也比較快,正好可以和你多聊一些。
  其實我真的不希望你再喜歡他了,或許對你來說這一切都是很值得回憶的,因為他曾經對你好過,可是憑心而論,傷害還是比較多啊!我知道愛上一個人之後,會無法自拔,為他做什麼都是心甘情願的,可是請你暫時退出你的立場,用第三者的角度來衡量,看他是不是值得你去愛,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或許吧!小時候的不愉快,造就了你很大的自卑感,但,我想告訴你,這是每個人都會遭遇到的過程,只是你不知道罷了!或許你不相信,我也是如此成長過來的,但,當我面對嘲笑時,我必須更堅強,因為我不能讓別人看笑話,因此我要更有自信,把頭抬得更高。我也很自卑,但我不能讓別人看見,只能藉由不斷的心理建設來增強自己的勇氣。我也有無助的時候,也有好喜歡一個人,卻不了了之的情況發生,所以我知道喜歡上了一個人,得不到回應的那種痛苦,但,那又能怎樣呢!難道真的要為他不計一切的犧牲,直到引起他的注意為止嗎?不!那樣太笨了,當你一再付出卻沒有收穫時,你必須學習放棄,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死纏爛打的女人,當你在他心目中的印象還沒徹底毀掉之前,請勇於退出,再怎麼痛苦也請自己承受,起碼日後還能維持最基本的友誼。
  或許我們沒有美麗的外貌,但那不是我們的錯,那是上天賦予我們的,我們無從選擇啊!如果有人因為我們不夠賞心悅目而嘲諷我們,那麼就是他個人無知、幼稚,我們著實不必因為那種沒內涵的人而傷心、討厭自己。因為,我們一定也有自己獨特的優點,總有一天,一定會有適合自己的人來發掘的。既然外貌無法更改,但我們卻可以充實自己的內在啊!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希望你能好好讀書的原因了。我想,只要我們對自己多要求些、儘量減少一些不當言詞,壞習慣也逐步修正,那麼,總有一天,幸福的人生一定也會降臨到我們身上的。所以,你一定要快些忘掉那些不好的回憶,好好的享受這一切得來不易的成果,或許,幸福很快就會來敲門囉!
  對不起,上次或許我的言詞太過辛辣,也許將你刺傷了吧!但,我必須坦誠,我真的是故意的,我希望能籍由較激烈的口吻將你喚醒,但真的不希望對你造成其他的傷害,希望你能了解我的苦心!也希望你能早日恢復心情。
 
2001年2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