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這個壞傢伙就像步履蹣跚的老人家
用著相同的頻率不停的向前走
不管未來會發生你多不想面對的情況
它還是毫不留情的把你帶到現場 逼你去面對
而唯一值得讚許的是 它還存在著人性化的一面
不管你面對多不堪的場面 它還是會帶著你離開
 
一直不想要面對系所評鑑
可是從一連串的說明會、蒐集自評報告資料、填報資料等繁鎖的事件接踵而來
好不容易在前一陣子終於明歸了平靜
可是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來到了5月
評鑑的日子就在眼前了
由於評鑑的結果關係到系所的存亡
所以大家都全力以赴了
為了自評報告開了無數次的會
而這陣子為了評鑑我也暫時拋開課務作業全心準備現場擺設資料
可是好奇怪喔 怎麼越忙事情越多咧
桌子又亂到一個不行的境界了
在評鑑的前一天大家也開始佈置現場了
看著企管系準備了堆積如山的資料夾還有無數的活動照片海報
天啊 好大的仗陣喔 看了心都涼了
因為我擠破了腦汁覺得能派上用場的資料夾都沒有十個咧
算了就這樣了吧 反正我再也生不出什麼有用的資料了
 
5月3日這一天噹的一聲就到了
開始了和評鑑的對抗
由於茲事體大所以絕對不能遲到了
所以前一天早早就去找周公了
果然當天很早起床而且還打了個超早的卡咧
沒記錯應該是早上7:49分吧
由於事先已經和小朋友分派好工作了
所以一開場並不怎麼忙碌
只是老師們對於委員是那五位都感到十分好奇
而我雖然不認識那些大佬們
但對於他們的名號也是略有耳聞咧
所以也跟著湊熱鬧說
後來主管簡報完畢後
訪評助理送來了需要晤談和填寫教學問卷的名單
這個時候超在乎自己會不會被抽去晤談的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應對才好咧 我這方面的功力越來越差囉 也擔心會一時言語失當害了系
好在名單上並沒有我 所以也放心了不少
並以開心的心情幫忙小朋友們聯繫中獎名單
整個早上就是在跑跑跑
 
下午是教職員的晤談
感覺過了很久還沒有老師歸隊 
約莫半個小時之後第一個老師回來了
啊 原來是5對1的晤談啊
原本的行程是1對1咧
現在對方改變戰略囉
更慶幸自己逃過了一劫
可是在慶幸的同時 第六感告訴了我 或許自己會在最後一刻被叫進去咧
這該死的第六感什麼時候不準 偏偏這個時候靈的很
所幸委員們都挺好的 並沒有問什麼太尖瑞的問題咧
大多是聊天居多 且委員們問了問題後還會有別的委員替我回答咧
後來晤談結束後不久
助理又送來了一份待釐清問題表
天啊每個章節都有一張咧 果然是經濟出身的 秉持著有拿錢就要做事的精神
但為了這個表我有了要加班的認知了 雖然事先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其實我要負責的還是整理資料
但關於學程的問題要用到的資料真的很多
雖然那些資料在系統上都有 但卻不能轉成word檔
因此只能列印出來再重新整理打字
等到我東西弄到一個雛型時已經接近晚上8點了
其實我的眼皮已經重到一個不行了
雖然資料還不是很正確但我想回家休息了
所以決定把資料帶回家 算計著如果有精神的話再核對一下
總想著能多做一點是一點吧
可是隔天一樣要準時上班咧
所以不敢拖太晚 11點多就去找周公了
 
今天還是一樣起了個早
連早餐店的阿姨都虧我看錯了時間了咧
今天的行程真的比較輕鬆了
早上主任已經把委員提的欵問都想好回應對策了
想必他也做了一晚的功課了
所以我把整個資料再整理整理就搞定了
上午的行程 委員要求要和全部的研究生晤談
中午時再和系上老師共同聽主任回應待釐清問題表
而下午委員們都是自由討論並撰寫報告
雖然他們寫了什麼我們一點都不知道
但可以知道應該是挺用功的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報告內容的
但委員們全都中規中矩的依照評鑑中心的規定作業
都沒有偷偷的透露風聲咧
而最終結果如何則要等到9月才會揭曉
但不管如何總是結束了一場戰役
我只有一個想法 雖然不能領錢領到手抽筋 但我明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