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我對政治沒有任何興趣也不看政論節目
總覺得不管政令為何
小老姓般的我們還是得工作才有一口飯吃
可是這回執政黨搞的無聊正名活動真的讓我一肚子火
 一開始是郵局改為台灣郵局 我還沒什麼感覺
後來一些公營機構也通通得去"中國"改"台灣"
甚至連公股只有20%的中鋼也被迫要改成「台灣」鋼鐵
太鴨霸了吧 持股比例都沒有過半還硬要人家改名字 憑什麼啊
後來在TVBS看到「新聞不一樣」節目
才發現這些名稱一改所耗費的金額均以億計算 甚至是數十億
但政府單位預估的數字卻只是幾仟萬而已 和機構估算出來的的數據差了數十倍 
單單為了去「中國」所付出的成本會不會太大了 難保不會又淪為全民買單
而換了名字的實質意義是什麼 對人民又有何幫助 
又有多少人會在乎現在的加油站是中國石油還是台灣石油 又有誰會在乎是中國造船還是台灣造船...
雖然我還是什麼都不懂
但我感受到了為什麼現在台灣會富者恆富 窮者越窮了
因為政府不做事整天閒著沒事幹老想著一些無聊的舉動
以這次正名來說
我想只是造福了招牌、塑膠、紙業、印刷....等相關產業吧
光是一個郵局換名字 我們必須換掉多少存簿和提款卡啊
這會浪費多少物資與人力 還有我們寶貴的時間
更別提一些我們根本不知道的成本有多少了
說到這個我就又想到了台灣彩券
發行之初不是為了要幫助身體不健全的弱勢團體 增加他們的工作機會嗎
但為何每年和銀行的合約到期後就得更換招牌
招牌的費用難道不會造成業者的負擔嗎
又不是家家彩券行都生意興隆
如果是政府買單不覺得這筆支出太冤枉了嗎
這個社會有多少人連吃飽都有問題
為何不把這筆錢拿來做社會救助 那不是更有意義嗎
為什麼不能新接手的銀行接續前一家的作業就好了 就像我們離職要辦交接一樣啊
幹嘛什麼都要搞的勞師動眾又勞民傷財的
都快搞不懂這是在幫助弱勢團體還是在替招牌業者製造業績了
那天節目中一個來賓我不認識他
但他說的很有道理
他說他也贊成要正名 但要用合法的手段 要遵循法律的歸範 而不是上位者說了就算 枉顧公理
而且要用「台灣」這個名號響譽世界應該要再創新公司或子公司 而不是毀了原本的公司
這樣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
再者這些公司決不會因為變成「台灣***」之後在國際的地位就立刻上升
反而會變的更默默無名也不一定
再者這些公司若沒有釋出公司的商標(亦即隨時可換回原本的行號)
那麼只是在國內稱為「台灣***」 在國外依舊為「中國***」 
那麼這個正名不就只是自欺欺人而已嗎
節目中還有提到搞不好全台灣的中正路、中華路也都得更名
全台灣共有多少中正路、中華路啊(數百條咧) 那又要付出多少成本啊
我們自己改名字都覺得手續很煩鎖了
要正全台灣之名豈是如此容易的事
執政者啊你要多為人民想想啊 不要盡做些無聊的狗屁事
 
PS.和 chubby聊到這個話題,她說那陳先生家的兒子也得改名了吧,改叫陳致"台"(中),哈哈,說的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