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筆錄這件事對我而言是電視劇才會出現情節
而今天中午在接到一通電話後
我居然得前往警察局做筆錄
原因是我的機車置物箱被小偷撬開了
而現在竊賊捉到了
所以必須去警局做個簡單的筆錄
 
這個時候好笑的事發生了
明明我才剛騎過我的機車
一點異樣都沒有啊
置物箱裡的配置也沒啥異動啊 一樣是亂的可以
真不知是我的警覺性太低還是竊賊手法太高明
所以當警衛室的先生來電告知時
本人根本沒有任何意願前往警局的
但想想協助辦案也是好人民的義務之一
所以便前往轄區八掌警察局
 
一路上我的"狂想症"又發作了
想著萬一竊賊是不良少年那怎麼辦
如果他記住我的臉然後伺機報復 那我不是很倒霉
啊~~啊~~啊~~A害咧
 
一到警察局表明身份後便去找主辦警員
在這警局裡的光線真的不太好
和電視明亮的感覺迥然不同
但真的有很多手銬鍊在牆上
好險當時並沒有派上用場
不然我一定會嚇到"皮皮挫"
後來警員開啟筆錄專用檔案便開始記錄了起來
這點和電視上演的也不太一樣
看著他慢慢的打字
操作的手法也不太熟練
我好幾次都要衝動的說:「那麼,我來幫你打好了...」
但又吞了下去 總要給人家留點面子咩
我必須重申我並不是瞧不起人家喔
只是不習慣這裡的氣味我想快開離開
後來警員一個貼上沒有處理好把表格弄的亂七八糟了
又隨口吐出一句:「那A按呢」
我的雞婆個性立刻發作告訴他按一下復原鍵啦
隨即他又要將某段文字移至下一欄但還是處理不好
我告訴他反黑之後拉往欲貼上的位置即可
他還是沒有做出應有的效果
我就告訴他不好意思滑鼠借我一下喔並立即處理給他看
另一個警員這時候出聲了「哎唷,你別笑我們咧,我們電腦都沒有學過啦,可是遇到了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處理咧」
我立刻很識相的說:「不會啦!每個人的專長都嘛不一樣,你們是負責捉壞人的啊,又不是專責文書處理」
 
在筆錄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竊賊是一位33年次的歐巴桑
而且居然還是慣犯
今天在作案時被學生發現了
所以通報謷衛室才送至警局的
當下同情心又亂氾濫了
為什麼一個老人家不能在家享清福卻在外面偷竊咧
哎~算了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苦衷
對我而言東西沒有不見 機車沒被破壞就好了
最重要的是要再三提醒自己一定要切記「只要離開車子隨身物品就要帶著」
這樣萬一不幸遭小偷入侵也不會有任何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