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肉食性動物
對於那種大塊大塊沒有肥油的肉無力抗拒
但我卻從沒想過會因為雞排而造就一段美麗的回憶
 
故事發生約莫在十年前
當時我高二
為了升學也搭上了補習列車
還記得那時家附近開了一家雞排攤
某個夜晚補習班下課後
突然好想吃雞排
沒想到在我點完東西後沒多久
我的身邊出現了一個軍人
彷彿聽到了我和老板娘的閒聊
於是他便問向我問了幾個問題
他:哪個學校的?
我:嘉商哇
他:我也是,那個科?
我:商經科哇
他:我也是,啊你們導師是誰
我:陳瑛治哇
他:不會吧,我也是
我:...
經過這一串莫名奇妙的交談
終於有了一個頭緒
這個正在服兵役的男人
是大我三屆的學長
也就是說當他離開嘉商的大門口時
正是我踏進去的時刻
照道理說是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的
但我們卻因為買雞排而相遇了
所以我叫他雞排學長
 
後來再去買雞排時
老板娘告訴我
學長每次去都會問我還有沒有再去買雞排
因為窮學生如我
根本不可能常常去消費
所以老板娘都回答沒有
還向學長開玩笑說因為上次相遇時他沒有幫我付錢
所以我生氣了
為此我那可愛的雞排學長居然還押了一份雞排的錢
要老板娘看到我時請我吃
哈哈
我當然是吃到囉
只是當天腸胃不好
所以怎麼進就怎麼出囉
 
說也奇怪
那陣子真的很常和雞排學長相遇
一次和同學相處不愉快
補完習後飛快的騎著腳踏車回家
快到家時居然聽到有人喊我
原來是我可愛的雞排學長
一陣閒聊後陰霾盡失
某天要去補習時
在路口等同行的同學
又有一台機車騎過我身邊後
在下一個路口停下並回頭向我看了許久
呵呵
還是我那可愛的雞排學長啦
只是距離有點遠而我打招呼的動作也不大
所以他以為認錯人了
 
其實我不否認同一個區域生活經常相遇沒什麼稀奇
因為在他退伍後
而我至屏東讀書了
就真的沒有再遇到了
 
但一次同學會
和高職同學一起要去導師家
在半路上
我居然又見到了雞排學長
而那次竟也是我和他的最後一次見面
 
人和人的緣份真的很神奇
有緣份時會不期而遇
而緣份殆盡時
縱使都在這小小的嘉義市生活著
也不見得碰得了頭
 
這個可愛的雞排學長
是我年輕時期的一段小小插曲
卻也是一段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