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至目前為止最懷念那段歲月
我會回答是在屏東讀二專的時候
屏東--遙遠的南台灣
那裡的生活步調好優閒
有著大大的太陽以及可愛的你們
我的好朋友:彩茸、婷、阿智、玉如、君莉還有老王
 
緣份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
把分散在各地我的們凝聚在一起
從陌生變熟稔
這二年的時間我們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甜美
 
我喜歡和你們一起吃飯的時候
大家點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搶著吃對方食物的感覺
我懷念炒意麵、餛飩湯、那有那撐死人不償命的田園
 
我也喜歡和你們在大賣場購物的感覺
一堆人在賣場打打鬧鬧的
還有把手堆車當碰碰車的幼稚行為
真的都很令人想念
 
我還喜歡半夜不睡覺和你們嘰嘰喳喳的時候
幾個女人聊開了
整個女生宿舍幾乎不得安寧
常常遭到別的住宿生抗議也節制不了
 
還有晚上9點繞著400公尺操場跑的光陰
一圈二圈的朝著十圈邁進
跑完後全身是汗攤在草地上說笑
然後聽到10點鐘聲響後再快速奔回宿舍晚點名
 
還有一次去山上玩
智和雅婷明明是路痴卻又愛帶路
東轉西轉居然還是到了目的地
現在想來也真是神奇呢
 
另外有一年的中秋節
剛好不是連續假日
所以我們都沒回家
就決定在校園裡烤肉
沒想到烤到開心時居然遇到了校長
原本以為會被訓一頓的
沒想到卻意外得到校長夫人給的柚子
哈哈
 
還有一次考完期中考
咱們一起去高雄看電影
我記得應該是看”心靈捕手”吧
因為太累了,所以我邊看邊”肚龜”
還被婷說我浪費錢啊,在電影院睡覺
 
當然也是會有爭吵的時候囉
我想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寫團體報告吧
因為大家還是一貫的吊兒郎噹
讓一向容易緊張的我常常受不了
但時間會過去
報告會完成
我們還是順利畢業了
 
想想畢業也7、8年了
和你們的感覺還是好親近
我想朋友就是這樣吧
會越沉越香的
真正的朋友不會被時間和距離拆散的
 
但認真說起來還是有些遺憾的
我很遺憾自己沒有辦法勸阻君莉休學
也很後悔因為自己的懶散而沒有和休學後的君莉保持聯絡
而另一個遺憾就是老王了
我永遠記得畢業後我找不到工作的日子
正好是你入伍當海軍陸戰隊的苦悶歲月
那時藉著書信的往來
我想我們給了彼此勇氣和信心
只是隨著時日的增長
我們竟也疏於聯絡了
哎!是不是緣份盡了就不該再緬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