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認了吧」這張專輯除了二首新歌外 
   均是翻唱 「Eason Moving On Stage 1 」這張廣東大碟
   今天要來談的是裙下之臣vs煙味
 
去年中山足球場是滿場的小黃人 淋雨聽唱的感動無人能敵
而今年小巨蛋更是有幸享受長達四個小時Eason的 Live演唱
演唱會結束後 餘溫猶存 所以不斷的蒐尋著新聞台畫面 想要再次複習那感動
差不多一個星期才忘了當下的激情但腦中卻一直浮著某個弦律 
我想我是屬於默默支持型的歌迷 默默的去買他的專輯 默默的重覆聽他的歌卻不會膩
不過卻沒有認真練功過 無法一聽前奏就知道唱的是哪首歌
一天晚上 再也忍不住悸動了 我蒐尋著手機裡Eason的歌
終於確認了那個弦律-煙味
但細細回想 今年演唱會好像沒有聽到這首歌咧
但怎麼它會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
後來才發現它是「裙下之臣」這首粵語歌對應的國語版
 
煙味很好聽 但裙下之臣更有味道
每次聽到讓那飄啊飄啊的裙那段都覺得好熱血澎湃喔
又被吸引到歌曲的意境裡了
好像男人花心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每個女人都迷人 叫人不愛也難呀
 
 

裙下之臣

唱: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作曲:Alex San

   

抬頭望長裙下的風 連幻想的質感都一樣柔潤
無論雪紡或絲絨 同樣誘發過我那一秒悸動
從未敢每個亦吻 卻對每一個的慾望無憾
熱血在騰 大概每個人 不只喜歡一個女人
 
讓那飄呀飄呀的裙 挑惹起戰爭 賜予世界更豐富愛恨
讓那擺呀擺呀的裙 臣服百萬人 對你我崇拜得太過份
為那轉呀轉呀的裙 死我都慶幸
為每個婀娜的化身 每襲裙 窮一生 作侍臣
 
橫蠻善變柔弱天真 全是她不可解的魔術成份
純白淡色或繽紛 裙下永遠有個秘辛要探問
其實想每個亦吻 理智制止我衝動地行近
熱血在騰 問哪裡有人 一生只得一個女人
 
讓那飄呀飄呀的裙 挑惹起戰爭 賜予世界更豐富愛恨
讓那擺呀擺呀的裙 臣服百萬人 對你我崇拜得太過份
為那轉呀轉呀的裙 死我都慶幸 
為每個婀娜的化身 每襲裙 窮一生 作侍臣
 
我要讚美上帝 活著就是無樂趣 也勝在有女人
今生准許我 裙下盡責任 忙於心軟與被迷魂
流連淑女群 烈女群 為每人動幾秒心
 
讓那飄呀飄呀的裙 可愛的女人 賜予你我刺激與震撼
讓那擺呀擺呀的裙 凡士氣下沉 賜我理由再披甲上陣
為那轉呀轉呀的裙 死我都慶幸 
為每個婀娜的化身 每襲裙 窮一生 作侍臣
 

 

 

煙味 

唱:陳奕迅   作詞:方文山 作曲:辛偉力

 

這烏雲密布在徘徊 那陰沉的遠方開始打雷 
大雨痛快的粉碎 那些負面情緒一把火消滅 
誰要比誰乾脆 如果我錯直接下跪 
內心角落的膽怯 終於也俯首認罪 
 
頹廢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我微薰的嘴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這玫瑰終究會凋謝 迷途在嘲笑著那些綠葉 
春天終於也妥協 開始朝著死亡那一邊傾斜 
我腳下的影子 從來不肯試著像誰 
風雨灑過 幾條街 我也不受誰威脅 
 
頹廢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我微薰的嘴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