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記錯 應該是那一年的植樹節把你種下
一向不動三寶的老林也當了你的搬運工
而你在四樓陪著我也三年多的光景了
雖然我不確定你真實的名 可總記得走廊上微風吹來的你的芬芳
 
和你一起種下的他 年初離開了
而你過沒多久也感染上煙霉病
我承認我那陣子是忽略了你 因為忙
等我注意到 你已病的不輕
為你噴撒稀釋的沙拉脫有一個星期了吧
總算還了你還算翠綠的容顏
不過看你冒了新芽 生命跡象還算穩定 便動起了刀
把你那枯黃的 還有病蟲的枝給修剪了起來
你生長的土好像也有些問題 索幸也給換新的吧
換了新家 你適應的還算不錯 原本的小綠芽也長成了大葉 還開了幾朶花
但是 那陽台也多了許多玫瑰花 我忙著照料他們再度忽略了你
而昨天 是你的靈魂引導我投注眼光在你的軀殼上的嗎
這一眼 真的傻了 你的葉怎麼枯黃了
不死心的折了你的枝也成枯枝 
你的醋勁怎麼這麼大咧 有必要用自己的生命來表達你的不滿嗎
 
人對於生命真的很無能為力 不管你再怎麼努力總會有生命消失的一天
下一個在看日子的就是搶救很久也花了不少錢的羅漢
本以為牠可以拖著半盲的雙眼安穩的度過下半生
結果本週一來上班時 發現牠的眼睛被細菌感染又腫又突的 很快就會被天神召見了吧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