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我就是個愛自由自在 不愛受束縛 喜歡簡簡單單 不喜歡麻煩的人
可是當了老林的研究助理後 卻展開了餋養的生活 動物系為主 植物系為輔
坦白說 我對植物沒啥好感 總覺得它們的生命表徵並不明顯 也沒有強烈的互動感
不過突然有一天 很想在陽上種株玫瑰花 不巧的是花圃那天沒有貨
後來拖著拖著也換了一個工作環境 我的玫瑰花始終還沒有買 但想種它的念頭卻一直存在著
又忘了是那一天 經過花店看到了掌上型的玫瑰小盆栽 那時我還不知道它叫迷你玫瑰
它深深引起我的興趣了 我要種的就是它 但當時我還是沒有為它停留下腳步 
今年七八月間 趁著難得的午休時間出去逛逛 終於決定擁有它了
店家說它照顧起來並不困難 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即可
我獨自想著辦公室的陽光應該還算充足 我可以天天欣賞它的美麗了 不過事實卻是它逐漸凋零 
我想是辦公室內太悶了 水份很快的就蒸發掉了 一個週休二日它就乾枯而亡了
不死心的我再度補貨 換了個方式 希望能有所改善 但命運還是一樣沒有扭轉
我想它還是想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於是在慘劇上演之前 忍痛的把它移到老林陽台上的長型盆器裡
果然環境對了 它不僅生存了下來還快速的擴展枝葉 這幾天甚至花苞累累呢
雖然它沒有在辦公室與我朝夕相處 雖然我只有下班時過去老林那裡餵魚、澆花時才能看它一眼
但愛它就要讓它在屬於它的空間裡美麗 看到它生存的很好 我也會有一股微微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