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叼唸著要回屏東看看
重溫一下學生的單純生活
總算在星期六成行了
但在出發前彩茸已經請一樣從事估價的學弟去探聽了一下
得到的訊息是學校外圍變了很多
玉如最愛的鐡路餛飩麵可能沒賣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
內心難免有些失落
但我還是很想回去看一看
如果當初美好的記憶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換了模樣
起碼內心不會再如此念念難忘
也該回歸現實了
 
到了高雄後
坐上彩茸媽咪的車出發到屏東了
母校一點都沒有變
但學制卻多了四技部
所以找不到原本上課的教室了
但感覺還是很熟悉
走過操場旁時
以前晚上跑步的影像又全部浮現了
感覺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但其實已經過了8年了
女生宿舍的花木還是沒啥改變
變的是房間多了冷氣了
但住宿費也由原本的4,500變6,000(冷氣電費另計)
熱水在夜間也是全區供應了(以前是分區管制的咧)
唯一不變的是門禁時間還是很嚴苛(PM10:30就得歸巢囉!)
這些訊息是咱家彩茸媽咪問小我們N屆的學妹得來的
 
校園裡真的沒什麼改變
只是我找不到那棵相思豆樹了
猶記得以前在樹下撿豆的心情
我要累積最美的100顆
把它送給最想珍惜的人
所以總是不停的撿豆
但現在豆還是好好的待在我書桌前的玻璃瓶裡
而不甚美麗的豆
則附一顆在寄給朋友的信件裡
代表著我對你們的想念
 
離開了校園往以前吃飯的道路走去
雖然有些店易主了
但以前常吃的小吃店大多還在
再往前走去
那鐵路的確不見了
但鐵路餛飩麵還在咧
找個好位置就開始吃了起來
彩茸問了一句
今天這餐多少錢
我答270元
彩茸又說算起來一人90元,以前可以吃幾餐啊
天啊,以前一天的生活費好像只有百餘元而已
而現在隨便在外面吃個飯都要不少銀子
但怎麼個人經濟能力變好了
生活中的感動卻變少了 
甚至剛開始工作時
花錢買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時還會開心
但何時竟轉變成了買了也沒啥感覺了咧
哎 誰說大家都沒什麼變啊
其實潛在的生活方式卻變了不少
 
吃了午餐後
又繞去市區吃了朱媽媽
彩茸果然利害
憑著記憶很快的就找到了目的地
因為中午吃太飽了
所以只點了一個牛奶綜合冰共家吃
味道果然還是一樣美味
在吃的過程中
彩茸打了電話給婷和智
婷因為打工所以沒接電話
而智則在睡夢中被我們吵醒了
聽到我們的愉快旅程
羨慕的不得了
居然還要我們宅配去給他
結果我們卻要他直接從台北搭機到屏東比較快啦
哈哈
 
回屏東母校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
但內心的感動真的難以形容
雖然8年沒回去了
但感覺還是很熟悉
彩茸說下次要找多一點人回去
希望這次缺席的朋友們一定要挪出時間來唷
可別像玉如說下次再回去就是10年後的事了唷
 
對了
好像一直沒有提到玉如在做什麼厚
因為她要負責騙小孩啦
就是彩茸的寶貝老二~宥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