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魚也好些年了 可是功課做的卻不太好
除了孔雀魚外 我實在無法分辨是公是母
不論是之前的研究室還是現在的辦公室 一律是滿坑滿谷的魚
一旦養了就忍不住想去水族館補貨 總有個習慣 不管是什麼魚通通要成雙成對
 
第一個奇蹟是發生在去年過年 辦公室的魚缸裡突然發現了一隻小小的花鼠
原來負責清青苔的那二隻花鼠正巧一公一母 還陸續生了二隻小寶寶 
發現的當下真覺得好神奇喔 怎麼會這麼的巧啊 唯一可惜的是小小花鼠只存活一隻而已
 
前陣子辦公室裡的魚通通換新家 集中管理了
空了一個不算小的缸 於是把夜市撈到的 非常兇捍的二隻神仙移了過去
因為太空了 不熱鬧 所以又去買了二對儷儷加入
那天在缸前偷閒 卻意外發現了一堆透明魚卵在缸底 不會吧 那麼巧 又是一公一母耶
先前有在水族館裡看過七彩神仙產的卵 所以十分確定驚喜再次出現了
連忙找出之前用剩的貝殼將魚卵圍起來做個保護層 期待著1+1>2的快樂與成就感
只可惜隔天上班就發現平時備受神仙欺負的儷儷已經把魚卵吃掉了 失望咧
 
家裡其實也有個二尺的魚缸 因為想要換養別的魚 所以住戶稀少 目前只剩羅漢和血鸚鵡各一隻
為了維持魚缸的清潔 所以還養了螺 
之前是放笠螺 但它的頓位實在太小了 經不起大魚的欺凌 很快的就被作掉了
後來發現了黃金螺 不但顏色美麗 而且大小也剛好 
前前後後買了不少顆 但巧的是目前也僅剩下一對
前二天發現其中一隻居然爬離了水面 因為曾經有一隻離缸出走因而斃命 所以立刻把它推回水裡 
沒想到今天又發現它又做了同樣的動作 正打算把它放回水裡時 卻意外的發現它居然在產卵耶
天啊 這會不會太神奇了一點啊
只是我從來沒有沒有培育黃金螺的經驗咧 但到底它的卵露出水面可否孵化啊
我會不會幸運的得到數不盡的小小黃金螺咧 期待唷
 
最近到底在走什麼運咧 怎麼都剛好養到一公一母的組合咧
但如先前所言我根本分不出牠們的性別啊 全是產了卵才透露出端倪
難不成下個彩券的億萬富翁得主會是我啊 不過最近股市卻讓我大大的失望咧 快點轉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