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怎麼才一眨眼又過了一個星期了咧 
今天是我預約看牙的日子 要做的功課是補蛀牙和拔智齒
一到了下午我的大腸激燥症又發作了
雖不是第一次看牙 但緊張害怕總避免不了
上了診療台 牙醫照舊的把行程再說一次
他先幫我打了麻藥 其實我很擔心這麼早打 等一下要拔牙時會不會藥效已經過了
麻藥剛注射時只有一點點的微痛感 腦中出現第一次比較表
以前的牙醫打麻藥很痛 現在這個還好 勝出
後來醫生就開始補牙了 那個令人不開心的ㄔㄔㄔ又出現了
然後碰到蛀牙的地方立刻產生酸痛感 不舒服咧
後來開始補牙了 補完後牙醫很細心的抺平多餘的部份 一而再的要我咬合看看是否有不平的地方
然後補牙的工作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拔智齒了
牙醫交代小護士拿著各項的傢伙 然後開始施工了
我完全搞不清楚他現在的動作是什麼
我只知道要置之死地而後生 只有放輕鬆才不會有反作用力
然後就閉上眼睛任牙醫處理了
感覺有難拔的情況發生囉 記得上一個牙醫曾經快到連拔完了我都沒有查覺咧 我已經開始懷念起那個經驗老道的牙醫了
後來醫生又換了個工具努力了一下下 然後告訴我牙齒已經鬆了 現在只要慢慢抽出來就好了 但我怎麼感覺是在膚衍我的咧
這個時候我又想起我第三顆被拔掉的智齒的故事 那顆牙連我崇拜不已的老牙醫都奮戰許多 差點以為又要歷史重演了咧
所幸再一會兒 大功告成啦 我看到血淋淋的我的最後一顆智齒總於屈服了 它安詳的躺在手術台上的鐵盤裡
而口腔中應該屬於它的位置 現在則暫時被二塊紗布取代了
抬頭看了一下時間 我以為有一世紀那麼久的治療行程 沒想到居然30分鐘不到
醫生說紗布要咬半個小時 有口水要吞下去這樣傷口才會癒合 又給了我二天份的止痛藥 
然後告訴我該處理的部份都搞定了 只剩下大臼齒和門牙需要做假牙 但沒有急迫性 想處理時再去就行了
但我好不容易才有勇氣 而且還有一堆假可以用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再預約下週五去弄大臼齒
出了診所的大門 哇 陽光普照咧 我怕血液循環會太快然後血流不止 所以決定回來研究室吹冷氣降溫
咬了半個小時的紗布了 也該去吐掉了
一直以為哇掉後吞口水會有一堆嘔心的血咧 但看情況好像也還好咧
至於痛不痛咧 我覺得心理預期的痛比較痛
因為一直認定拔牙是很痛苦的 所以有一種會很痛的念頭一直盤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