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開始困惑了
對"家"這個名詞開始感到困惑了
我常常在想
什麼叫做"家"
是不是有一間屋子
裡頭住著爸爸、媽媽還有小孩子
這樣就叫做"家"
 
人不是都喜歡回家的嗎
因為家讓人有安定的感覺
可是為什麼我卻不喜歡這樣的"家"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親人卻沒有濃烈的情親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點無關緊要的問題就可以冷漠不語
我不知道為什麼同一個屋簷下卻有著大不同的生活觀
我想這一定不是我想要的家
 
我常常在想
是不是要有點距離才會珍惜彼此的存在
不然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好多朋友搬離開家裡了
在她們的身上看到了快樂與自在
並且不用面對二代大不同的窘境
而另一群朋友和我一樣在家住宿
面對的就是一本難念的經
 
我不喜歡聽到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類的鬼話
也不是說看不見他們對我們的付出
只是人和人之間相處真的要互相尊重
不然就是累累累+無奈無奈與無奈
 
我想要一個家
一個小小的家
不用很舒適的環境
但卻有溫暖和安定的感覺
什麼時候才能有一個自己想要的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