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聖誔夜 我送給自己無與倫比的好禮
我和我的好姐妹們再度踏上充滿文藝氣息的民雄演藝廳
今晚陪我們過節的是屏風小戲大作「三人行不行」
這齣戲雖然只有三個演員 但卡司超強的 
朱德剛+杜詩梅+狄志杰 根本是黃金組合嘛
7-8月時在台北有數場演出 只可惜我沒有在地優勢 所以與它擦身而過了
沒想到前些日子同事告訴我 它要來嘉義演出了耶 二話不說原班人馬立刻訂票

為了今晚的盛宴 我難得的準時打了八點前的上班卡 
為的只是能夠準時下班 這樣看戲才不會太勿忙
不過我想我真的有點年紀了 越想要早起越是睡不著 
前晚的睡眠品質真的不算好 有些淺眠咧

吃了不錯的晚餐 時間也算拿捏的不錯 進到會場約莫七點出頭
才知道原來小戲是沒有中場休息的 結束時間差不多是9點15分
原本以為看完戲回到家應該三更半夜了說 
所以隔天還特意請特休咧 現在看來似乎有些不必要
但年底到了 剩餘的假也得消化 就當是場美麗的錯誤吧

今晚的演出沒有劇情介紹可以買 
只提供一張A4大小雙面影印的文宣 有點小失望咧
不過眼尖的阿姐卻認出櫃檯服務的其中一位小姐正是導演黃毓棠
還邀她過來和我們一起拍照
黃導演超大方的 親切又熱情 整個大加分啦
我的感官能力真的很差 這些有成就的素人我真的過目即忘 真的是sorry咧

時間逐漸的來到了晚上7點半 和以往的差別是今天居然有主持人耶
她約略的介紹這場表演的主要架構 原來是由五個片段組成的小品
還透露節目結束後會抽出十位幸運觀眾 可以獲得屏風準備的小禮物
哇 真的很有聖誔Party的FU耶

序場:街頭怪人
任誰也沒有想到揭開序幕的居然是讀秒小綠人吧
雖然目前只是投影和字幕而已 但笑果已經開始展現囉
過沒多久 杜詩梅、朱德剛以及狄志杰輪番騎著機車出場(當然不是騎真的機車啦)
雖然沒有幾句台詞 甚至連機車音效都是自己搭配的
雖然劇情也挺一般的 不過是一般市井小民常見的小狀況 但卻令人莞爾

S:1 早安!台北
每天早上 好像總是上演著這樣的劇情
鬧鐘響 賴床 起床 上廁所 刷牙 洗臉 換衣服 出門上班
本段非常技巧的將二件獨立作息在不同的空間 相對的位置呈現出來
例如當狄在拉屎時 朱卻在底下洗臉 當朱在小便時 狄也在相對位置接水喝
這個藉由不同的空間與步調設計出來效果 
或許不是非常高級的手法 不過確實令人狂笑不已啊

S:2 The Death of a 南部女孩
我想人越大越難誠實做自己吧 
為了某些原因 人們開始隱藏內心真正的想法 
表面上雖然在social 內心卻另有OS 或許這也算是某一種的各懷鬼胎吧
這一段 三人以上班族的形象出場 但每個人脖子上卻掛著一個大圈圈
一開始並不懂那個圈圈的含意 
但很快的就知道當那個圈圈拿下來時 呈現的就是當事人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雖然和場面話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但卻也算的上是寫實的人生吶

一次聚餐 表面上是和樂融融 其實暗地裡卻各有目的
這場戲運用四把椅子表示車內的狀況 
前二個轉彎 人物和椅子的方向都轉換的非常好
但後來卻轉換的不合常理 我想這應該是要呈現不守規則的開車行徑吧
因此他們誤撞了一個南部來的女孩 希望能因此而帶給了他們一些省思…
PS.杜詩梅真的全身是戲 尤其是那對活靈活現的大眼睛更是戲感十足 真不虧為小胖界的林志玲啊

S:3 淒涼而美麗的Love Story
本段以廣播劇的方式呈現 杜化身為說書人 而朱和狄則分坐兩旁搭配演出
有經驗的演員果然特別出色 雖然三人始終坐在椅子上 沒有走位
卻能藉由聲音的表情 引人入勝 依舊精彩萬分
其中一段台詞 杜說的飛快 卻字字清晰 讓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讚呀

S:4 目擊者
朱:老鳥警察、小毛(小梅男友)、按摩師夫
狄:菜鳥警察、王董、死者(豆支)
杜:酒家女米雪、劉太太(豆支妻)、小梅(小毛女友)
這場戲 3位演員必須分別擔綱3個角色
果然老匠就是不同凡響啊 人格分明的演譯著不同的身份 一點也不突兀
只要搭配上專屬道具 立刻變身成那個角色 
雖然不到迅雷不及掩耳 卻也近乎完美

故事的起源來自一場交通事故 
為釐清真相就必須找到目擊者 問出相關證據
目擊者除了小情侶小毛、小梅外還有個喝醉的米雪
對於案情始終一點幫助也沒有 只是途勞無功
後來居然出現了一個重要的秘密證人-盲眼的按摩師夫
這個梗真的很好笑 看不見的人要如何成為目擊者呢
原來這不是一起單純的交通意外 而是蓄意殺人、詐領保險案
正巧肇事者是按摩師的客人 不巧被他聽到了一切 也為這個梗找到了合理的出口

按摩師夫到了現場 問了菜鳥警察現場一共有幾個人
在狄口述時 被點名到的角色必須立刻換裝完成 並回到原定位
其中狄志杰犧牲真的很大 一提到死者時 
就必須從舞台的右方飛奔加滑壘精準的趴在畫在舞台最左方的粉筆人型中
在朱德剛一個鬼主意設計之下 我想他今晚至少多飛奔了二次以上
狄察覺了朱的計謀 也使了點小心機 他說他要講快一點 誰動作慢誰倒霉啊
不過這是環環相扣的 所以我想這三位演員應該都被整的幾近體力不支

另外朱在換回警察角色時不小心出現了小小失誤 
意外讓臉上意外出現一條線 他還自嘲那是是刀疤呢
在按摩師第二次說:請問一下啊 現場有多少人時 
狄還故意回頭問一下朱 等一下學長的臉還會不會有刀疤啊
朱反應超快的 回說 不會 已經去雷射了 好了
而第三次朱又說:請問一下啊…
狄以為又要再來一次了 但朱卻講他也累了 
我想狄和杜應該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吧
我想這一回合 演員們都玩high囉 我也笑到肚子痛了啦

這個片段真的是精彩萬分 歡笑聲滿堂 令人拍案叫絕啊
演員們的經驗和默契 讓演出更有生命 而這就是舞台劇最迷人的地方
我真的好愛這場脫序的演出喔 我只能講朱哥算你狠 杰哥和梅姐您辛苦啦
與其說這是一場陽春的舞台劇 倒不如說它是一場豪華版的相聲更為洽當
無論是舞台背景、道具還是演員的裝扮都算簡單、陽春
可是三位練家子堆積出來的舞台魅力卻是整齣戲的靈魂
藉由三位老匠的交手卻激盪出最美的火花 同時引爆無限的笑點與高潮
原本以為今晚的謝幕 我的雙手可以輕鬆點了 沒想到卻更累了
總之 這個禮物棒呆了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沒有得到屏風好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