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 我越來越相信 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例如:堅持的正面表列是執著 但負面表列卻是死心眼
 
多年前 一個瀕臨決裂的男子 
傳了通簡訊給我 要我不要太鑽牛角尖
當時還活在情緒裡 大大的不平
好想對他說 請你搞清楚好嗎 鑽牛角尖的人其實是你吶
 
而現在事過境遷 我竟不得不承認 當時的他比我還要瞭解我自己
 
今年初 鄰居家的香濱色玫瑰花開的正嬌艷 我被它的氣息給吸引了
於是向鄰居要來插枝 這大半年來插了不下十餘枝了吧
只可惜 我的運道不夠好 始終無法讓它延續新生命
後來 火了 自己種不活 那麼就請孫中山先生幫個忙吧
一開始 還挺得意自己買回來的色調和鄰居種的一模一樣
但仔細看才發現花瓣的型態遠遠不及鄰人的 於是 我再也不愛它了
甚至又奔走各個花圃 企圖找到相同姿態的品種 不過總是失落
最後又走回了插枝的老路 雖然夏天不是時候 但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其實喜歡不一定要自己擁有 看看鄰居的成果也可以心曠神怡啊
但我偏偏想要 越是失敗越堅定我要擁有的信念 這個死心眼真是折騰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