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太想稱讚這個莫拉克 
雖然它的降雨量解決了台灣缺水之苦
不過帶來的災害更是可怕
據新聞台指出它這三天帶來的雨量已經是平地一年的降雨量了
不管是單日還是雙日降雨量都達創新高
甚至還連放三天颱風假 真是史上最強的颱風啊
 
因為這嚇死人不償命的雨量造成了很多損害 新聞台24小時不停的播放
看著看著心情都跟著沉悶起來了 而這種不美好的記憶就不多談了
其實我家真的算很幸運了 沒有斷水、停電 也沒有淹水 
最多是第四台偶爾斷訊 和頂樓排水孔阻塞造成室內進水
接下來就是很常見的屋內滲水了 整間屋子的"臭曝味"實在不怎麼好受
 
星期六晚上 房間也開始下起了小雨了 
因為這種經驗挺多的 所以蒐集了不少破毛巾 這個時候再度派上用場
經過一個晚上 毛巾都溼透了 一拿起來就嘩啦嘩啦的像條小河
突然想到還來不及回收的飲料杯 就拿來順著水珠滴下來的位置擺好 結果越擺越多杯 
過了中午 吃過午飯上樓來 天啊 我的電腦桌旁又出現了新災區
不過才2-3個小時而已 就已經大一灘水了 因為這一區範圍比較大 只好再拿垃圾桶出來接
 
昨天下午約莫3-4點左右 雨終於停了
今天早上起床隱約見到微微的太陽 我天真的以為總算要雨過天晴了
沒想到現在又It rains cats and dogs 哎  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呀
 
經過統計 從星期日早上到今天早上 我蒐集的雨水差不多有2千CC左右
我突然想念起前陣子火熱的太陽了 雖然它讓我熱到一個不行
可最少整個屋子不會有霉味 乾爽才是王道啦
PS.今早發現我的泠氣插座也被滲入的小水珠給侵襲了
為了用電安全 所以我自製了插座擋雨棚
材料是用剩的不知名塑膠板+雙面泡綿 目前看起來效果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