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對事物有一個壞習慣
遇到喜歡的東西 覺得擁有是理所當然的
像前陣子和表妹去逛遠百 看上了一雙鞋 挺美的 但卻沒有我的尺寸
不死心的我請店員幫我調貨 可是隔天她卻草率的回覆我沒有貨囉 其實我不相信會連一雙都沒有
於是我開始在網站蒐索任何有關那雙鞋的資訊 耗了很久卻無功而返
後來沒多久我自己又去逛遠百 還是覺得很投緣 正巧專櫃小姐換了一個代班小姐
我很賤的重新詢問一次仍舊是得到沒有貨的答案 但她表示可以幫我調貨但得先付清
於是我當然迎合先付了錢 然後回家靜待佳音囉 後來故事的發展是我順利擁有它了
但奇怪的是怎麼用了那麼多的努力 卻只有在得知還有庫存時感到開心而已咧
是不是真的得不到的總比握在手中的珍貴呀 那我那麼努力想擁有它為的又是什麼咧
難不成是因為得不到 所以失落感是沒有上限的 而到手後的快樂就只有擁有而已 
所以為了不要有無止盡的失落感所以我寧可擁有
 
同樣的情況在事件上也有類似的故事 
遇到有興趣的事情 就覺得我一定也能做到
明明請人幫忙只要一下下的時間而已 但卻愛逞強自己搞
成功了有無限的成就感與驕傲 
但那又如何咧 開口找專業不是更省事嗎
況且若是失敗了最後還不是得求援 真不知自己在堅持個什麼咧
 
但好險這種死心眼只限於事與物
對於情感我就有很大的認知了
親情也好、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都不是光靠自己想要就能擁有的
而所謂的經營也是擁有後才需要做的功課
不然只是令人討厭和吃力不討好而已
 
 
最新的戰績~美麗的懶人高跟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