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很喜歡回想
回想我是怎麼認識你們的
其實只要友誼長存即可
怎麼開始有交集的似乎不怎麼重要
但因為你們是我的好朋友
所以我想要保存對你們完整的回憶
  
【飛機】
我想你應該是我第一眼覺得印象很好的朋友吧
開學的第一天你坐在我的正前方
那時的我很迷廣播
便以廣播為話題主動和你聊天
沒想到我們聽的節目都一樣
我想我們是真的很有緣吧
因為在還不認識你時就在廣播中聽過你的聲音了
某個晚上
你為了你的偶像蔡榮祖call in至廣播節目
如果答對了主持人問的機智問答就可以得到來賓的簽名照
你那天要回答的題目是:為什麼青蛙跳的比樹高?
你因為緊張過了頭所以答不出來
我在收音機旁邊不耐煩的說:啊白痴咻,因為樹不會跳啦
只是沒想到我們會成為同學
真是太神奇囉
而聊完這個話題後
你竟然告訴我”康樂股長”好帥喔
  
【依璇】
我的頭一號室友
應用外語系五專二的學生
第一天見面就開始絆嘴了
起因是三立歌唱大賽裡的阿本兄
沒想到她也是阿本的擁護者
而且居然還得到了他的簽名照
或許這就是不打不相識吧
整個413室就屬我們感情最好
有時候她會孩子氣的告訴我:喂!我比你還要早進學校耶
我就會回她:啊比我早進來又怎樣,我離開這裡時,你還得再待一年咧
後來你升上了五專三
因為住在高雄的緣故
所以無法繼續住宿
為了讓你有家的感覺
我和牛奶還有一些朋友一起去你租的房子包水餃
為了讓你以後還可以吃到
所以包了好多好多
沒想到有一天你居然告訴我
那些水餃煮起來皮都破了
變成破水餃湯了
搞了半天才知道你居然把水餃退冰了才下水煮
喔!我的天啊
  
【彩茸】
1號蘇彩茸
2號小史
第一次上軍訓課時是按照學號入座的
所以我坐在你旁邊
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喂!這個星期一起回家吧
那時我對你還不認識
你就以大姐大的口吻和我交談
我的內心受到了大大的震撼
我的天啊,小姐,我們不熟吧
你怎麼可以邀約的那麼理所當然
難怪大家都說牡羊座很強勢
  
【雅婷】
第一次班級幹部選舉
你當選了公關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你
第一個印像是這個女生一副愛玩的模樣
後來不知怎麼搞的
你卻開始和我裝熟
每次在廁所相遇時總是親切的叫我”史艷文的妹妹”
一開始真的滿”堅介”的
久了竟也開始熟了起來
  
【阿智】
知道你是開學後過了好幾天後的事了
那時你好像坐在第一排第一個位置吧
班代向各位同學宣布如果要退書可以去找你
並要你起立讓同學看個清楚
那時見到你那嚴肅的臉
當下覺得好加在
哈哈我不用退書
這樣就不會和你接觸了
後來一次和阿玲、阿軟去吃早餐
要進教室的路途中遇到了你
只見阿軟很熱情的和你打招呼
之後告訴我你人很好
至今改變對你的印像
  
【老王】
因為大家都長得高
所以坐在後頭
但會認識你應該是阿伯的關係吧
阿伯雖然不高但座位離我很近
而你會過來和阿伯聊天
久了自然就知道你了
當我知道你和我同星座後
感覺更開心
因為我喜歡和自己相同星座的人
因為你的生日只差我4天
所以好一陣子我都叫你”大我361天的男人”
熟了之後
我竟成為你和吳小頭翹課的”筆記機”
  
 【蓮花】
那天我值班
在看到你歸還錄影帶時
我和昭雅說你不錯耶
那時迷上冬季戀歌中的朴龍河
穿上藍色長外套的你和他頗為相似
但我想只有我這麼以為吧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在同事間我以”蓮花”這個名號來稱呼你
不是你多名貴也不是出淤泥而不染
只是我覺得你只適合遠遠的觀望
並不適合近距離的接觸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但每個人都說這個名詞很適合你
我很努力的成為你的朋友
但好像效果不彰
果然如”蓮花”般有著一段難以跨越的距離
後來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竟成為值得你信賴的女性友人
  
ps.至於我那些日久生情的朋友們
    請原讓我真的無法想起為何與你們熟識
    我想真的就是日久生情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