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康永出了一本繪本「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我沒有看過那本書 猜想應該是他遇到的一些男性朋友在相處上讓他有所體會
如果你洽巧有那本書 請借給我好嗎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宛若白紙,平淡無奇...
所以我人生中沒遇過幾個男孩 或許為數也不少 只是我從沒放在心上而已
但有一個男孩 時而言教時而身教的 也教會了我許多事情
 
第一:要懂得說NO 千萬不要當爛好人 沒有人會感動的
傻孩子如我 天真的為他設想一切 他不經意的一句 我總會做到完美
付出覺得理所當然 所以接受者也習以為常 誰知道我有多努力咧
最後我淪為一場笑話 想了都可笑
但沒關係 我開始明白了 真心不是拿來浪費的 遇到珍惜的人才值得付出 
 
第二:要懂得稱讚
男人和你講的事 不管你有沒有興趣 也不管你懂或不懂
請通通投以讚許的眼神及言語 不時的誇他見多識廣有才華
不管你是真心還是假意 對方一定心花開 你在他心目中必能佔有一席之地
 
第三:感情就像賭局 越沉得住氣的勝算越大
在感情的世界裡 說穿了也只是一場賭局 賭你我是否情同意合而已
要懂得沉住氣 好好觀察對方的牌路 不要輕易被的看穿底牌
不然縱使你的牌再好 也註定是輸家
底牌尚未揭曉前 籌碼還是自己的 勝了贏得愛情 輸了愛你就只是我自己的秘密而已
 
第四:做人要無情 多情人只有受傷的份
那個男孩不發一言的離開了 只剩我在原地想不明白
為什麼他可以那麼的率性的逍灑的說走就走 毫不留情 
而我是那裡出了錯 竟換得如此下場 連出局了都不知道為的是什麼
我想是不是只要學會無情就不會痛了 如果笨到學不會 起碼也要裝的很像樣
再痛再苦也是我家的事 在你面前我還是驕傲的孔雀
 
第五: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對那個男孩曾經有過好多的疑問 可我從沒問出口 因為我知道我要不到答案
而他教了我要學會沉住氣 所以我靜靜的等待 等待時間給我答案
時間果然給了我答案 雖然不見得是真實的 卻讓心中的疑惑有了合理的解釋 

既然寫了那個男孩教我的事 那麼續集就是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囉
柯和小美女的語錄必然是我的重要題材唷
敬請期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