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旅遊好像都是走勞碌命路線
四月和飛機去苗栗看油桐花 光一個慈濟茶園就爬到我哎爸叫母了
八月初在莫拉克來襲之前 和小佩、玉如約了要去奮起湖
他們二個在路上已經打算要說服我換行程 改成貴婦逛街之旅了
好險我很堅持 不然想要再去都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百年囉
那一天 天氣很好 路況也很好 沒有塞車
約莫一個多小時 到了奮起湖卻發現停車場都沒有停車位了
路旁能停車的地方早被停滿了 只好再繼續往上開 
開了一段距離 總算有空的路面可以停車了 不過離老街挺遠的
走了一段路 路邊的階梯出現了遊客 問了一下 是通往老街的捷徑
所以就不和汽車搶道了 由捷徑往下走 其實下樓還算輕鬆
到了老街走走逛逛挺愜意的 但回程就有苦頭吃了
爬不完的樓梯 有一種要命的感覺 我和玉如越爬腿越酸 也越來越喘
途中還休息了幾回咧 哎 人真是不得不服老啊 平時太悠閒 這個時候體力就差囉
 
而15-16日的北台灣之旅是一個月前答應玉如的
這是她的國中同學聚會旅行 我是跟屁蟲 哈哈
這趟旅遊有點小波折 中颱的威力造成了不少災難 很擔心路況受影響
而我娘又不幸出了點小車禍 叫我若無其事的出去七逃 良心實在過意不去
好險我娘是驚嚇居多 只有左手臂小小的挫傷而已 但我還是給她2千壓壓驚
而且再三確認她真的沒有事了 才安心的展開旅程
 
玉如和我講星期六早上3:20就要集合出發囉 實在有夠早的啦
沒有在地優勢的我 只好提早一天先到田中
星期五晚上很多台都在脤災捐款 看到快速上升的金額 突然覺得台灣人好有愛心的喔 感動吶
其實今晚我們該早早入睡的 可是還是拖到七晚八晚的 
很開心我沒有認床也沒有失眠 和玉如準時的3點起床打理自己 然後出門囉
在玉如的家門口 她同學還沒有出現 
但過一會兒 玉如講她聽到她同學開車庫的聲音了 然後又聽到了引擊發動的聲音了
沒一下子 她同學來囉 我們上車前往集合地點
大家都很準時咧 分配好座位後 二台車浩浩盪盪的就出發囉
 
 
時間真的很早 所以辛苦司機大人囉 閒聊一小陣子後 我就想去找周公了
中途我們在關西休息站稍做休息 這時候天已微露暏光了
約莫6點半左右已經到達宜蘭囉 吃了早餐 去便利商店買些飲料儲備
第一個行程蜜月灣我們來囉  大家興沖沖的要去打沙灘排球了
這是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 不過運動白痴的我早就宣告我只當觀眾了 哈哈
不過這裡看起來像漲潮的樣子 不適合打排球咧 內心忍不住有逃過一刧的感覺
玉如的同學去問了一下 這裡目前只適合衝浪 如果要打排球要往回開
所以我們又往回開到之前看到的那一片沙灘了
這裡的人潮挺多的 大多在玩沖浪 連很小的小孩子都玩的很開心
玉如的國中同學們都去打排球了 而我則和他同學的老婆在傘下聊天看風景
這裡的生態保持的還不錯 不但有螃蟹還有寄居蟹
童心未泯的我們 忍不住捉了幾隻來玩玩 不過最後還是有讓牠們回到自己的家啦
排球之旅結束後 簡單的沖洗 就覓食去囉
宜蘭的海產真的新鮮又美味 每道菜都被快速的清空 而且價格合理又公道
 
吃飽後 就前往九份了 途中的黃金博物館本來要進去參觀的
只可惜一路的暢通並沒有帶來停車的好運道 停車場滿滿的人
所以只好先去找預訂好的民宿 其實也算挺順利的 很快就找到了
這裡只有四間房間 空間不大 但挺溫馨的 我們這一列的人就包場了
稍做休息 5點就出發去九份老街囉
老街還是很多人 但我們沒有吃著名的芋圓 而是搶攻草仔粿 
隨意逛了一下 順便吃一下晚餐
忘了講我們住的民宿其實離九份老街也有一大段的距離
但其實這裡挺多捷徑的 到處可以看到綠色竹子的樓梯扶把
在這山間繞啊繞的 看到樓梯都怕了 平路長再遠都OK 但爬樓梯就是我的剋星了
好險最後有研究出一條離民宿最近的走法 所以回程省了不少工夫咧
 
 
因為計畫要去的十分瀑布好像因為安全考量 所以不開放了
因此我們還是決定去黃金博物館走一走
但是仍舊沒有停車位 去了二個停車場都是同樣的結局
後來又開始繞山路了 感覺離目的地越來越遠了
可是我們停下來了 原來我們繞到黃金博物館的後山之類的
這一繞最少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吧 我猜
又是滿滿的綠色竹子的樓梯扶把了 任誰也沒有勇氣去探路
因為明明前一個路標指的是黃金博物館 但階梯入口卻寫茶壺山步道
大家在這裡停了許久 玉如一個同學卻幽幽的爬了上去
本來以為是在開玩笑 只給他半分鐘 結果他卻越爬越起勁 最後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後來他打電話回來 講這裡確實可以通往黃金博物館
這裡的階梯忽上忽下的 好像沒有盡頭般
好不容易走到了平緩的地方 感覺黃金博物館還很遙遠 突然有種想放棄的FU
但還是繼續的前進 原來只要再多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比目測的距離還要近很多
 
在這裡待到了下午一點 又要開始往回走了 一開始真的還好
但有一段路的階梯實在太強了 忍不住又開始無力了起來
咬著牙撐著 好不容易渡過了這一個關卡 真的累到一個不行了
所以接下來 上了車 沒有人想講一句話 真的累壞了啦
而我們的午餐是去深坑吃豆腐 到深坑好像也快三點了吧
大家又累又餓的 決定先在路邊的攤子買串烤臭豆腐止餓一下
講真的 吃下的第一口覺得好感動喔 
早餐是民宿老板準備的培根蛋土司+水果盒 靠它撐了大半天了
所以忍不住的狼吞虎嚥了起來  有東西吃的感覺真的好好喔
 
深坑老街的人比起九份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不過我們操了二天了 也沒有那個體力再去閒逛了
所以勿勿找了家有泠氣的店就去吃午晚餐了 一次解決二餐算挺划的來的
但吃了下來 我們一致覺得宜蘭那餐真是物超所值啊 這裡的餐點就很普通了
吃飽了後 天空也飄起了小雨 我們同時踏上了歸途
高速公路有點塞 好險沒有塞太久 不然一定會更累
回到田中已經晚上7點40分了 沒有在地優勢的我 依舊得孤獨的坐火車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