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季 逃避的果子成熟了
你說 這種果子不易收成
它必須種植在忙碌的土壤裡
灑上沈默的水
施以無情的肥料
然而這樣還不夠
更必須以毫不在乎來為它驅蟲
因為珍貴
所以你毅然決然 不加思索地送給了我
從此 便有了不再連繫的藉口
我也為你種了幾株寂寞的疏菜
種植在我無限的愛意裡
不灑農藥 不施肥
只用我無悔的深情細細呵護
為了不亂了你的秩序
我必須自己割除思念作祟的雜草
驅走軟弱、依賴這些煩人的蟲
更得防止沮喪來襲啊
我猜想逃避加上寂寞 滋味應該不錯
便兀自打了一杯汁
嗯 味道太淡了
不足以表現出心田荒蕪的景象
加了幾滴眼淚當調味
似乎又多了一點苦澀
或許該把幼稚的思想濾掉
放上幾塊前景製成的冰
最後再將自己從回憶中抽離
用一種無塵的心情來品嚐這樣的結局
嗯……我體會到了一種另類的美感 獨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