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濟學市場均衡分析的章節裡,有一個蛛網理論,它是一種動態的均衡變動模型,用來解釋生產期比較長的產品,其均衡點隨時間變動的情形。它有二個重要的假設:(1)前一期的價格決定本期的供給量;(2)需求線上的需求量與本期供給量相等之點,決定本期價格。然後再由本期價格決定下一期的供給量,依次遞演。在供給與需求相互牽制的過程,同時也形成了一個蛛網。
  對你,我的情緒也像是蛛網,告訴自己不應該再有任何的想法了,沒有必要的話,儘量不要和你有太多的接觸,這樣比較好。但這樣真的比較好嗎?大家明明都是朋友哇,難免會有關於你的消息在身邊流竄,要當成在聽陌生人的故事,好像又太牽強了?所以我告訴自己,如果心裡沒有鬼,為什麼不能同其他朋友般相處?只是當我對你關心時,你會不會覺得我的動機不單純?只是當我向你倒垃圾時,我也會問自己是不是說的太多太坦白了?好像對你的付出又稍嫌多了一點,我是不是該退一點點?好像對你的態度太無關緊要了一點,我是不是該進一點點?就這樣週而復始,一直繞圈圈,像蜘蛛網似的,突然間覺得自己被困住了,我找不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