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某次聚餐,老林向阿姐還有avai闡述了對我未來的規劃後
每次和同學聚餐再次聊到這個話題時就是我夢魘的開始
我當然知道老林是真的用心為我設想
也舖陳了一條美麗的道路
或許那條路在很多人的心中是一條康莊大道
也會認為路都舖好  我就應該要走過去
只是那不是我想要的方向哇
只是我也有我的難題哇
而且事情用嘴說說是很簡單容易的
但實行上卻有著許多的困難
請不要再以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了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論調
 
向來我是個曖曖內含光的人
我不喜歡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尤其是當我能力不及時
這樣會造成我莫大的壓力
再來我受夠了被升學制度追著跑的感覺
如果只是一昧的盲從
讀完了大學再讀研究所
研究所讀完了再考博士班
博士班畢業了再讀個博士後
自己的能力沒有提升
再高的學位又有何用
 
學歷很重要 這點我深信不疑
但對我而言一份穩定的工作才是當務之急
有人說這並不衝突
工作與學歷可以並進
這我當然也知道
但如果真的必須要追求一份高學歷
那麼我寧願回屏東去讀不動產
因為可以一邊求學一邊為公職努力
這對我而言比較實際吧
有人說或許會兩頭空
畢竟現在的公家機關不好考
我也知道以我現在不用功的狀況來說
名落孫山的機率很高
但這是我的選擇我可以為它負責任
目前我真的不想讀休閒所
所以不要再逼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